房协网首页 > 行业动态

致敬改革开放40年—广汇置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浏览次数:726

著名作家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广汇置业栉风沐雨25年,乘着时代的发展一路铿锵走来。从最初的蹒跚学步的胜利小区,到现在开拓了“六省九市”累计开发160个小区,为全国80万业主的品质生活服务。今已亭亭如盖矣。

昨天

他,从零起步,创下了傲人成绩。

广汇房产成立于1993年,初期投资建设了胜利、丽园两个商住小区,均实现了当年开发、当年竣工、当年销售获得收益的预期目的。至此,广汇房产开始在新疆地产行业崭露头角。

90年代中后期,广汇房产开始成倍的扩张。1996~2002年,广汇房产共开发40个楼盘,开发面积达539.47万平方米,年均开发107.89万平方米,共投入资金45.69亿元。其中,广汇商品房市场占有率猛增到73%的份额,一度处在市场垄断的地位。

21世纪初期,广汇房产推出了一批结构升级、设计新颖、园林绿化好的住宅小区,如优诗美地、和枫雅居等,引领了乌鲁木齐市房产设计理念的变革。建设的广汇时代广场喜获全国名盘大奖,中天广场获得西北第一高楼的美誉。

2009年,广汇房产投资建设的中天广场竣工,被誉为“西北第一高楼”,

成为首府新的地标建筑

2011年,广汇房产逐渐向置业服务转型,整合物业、营销、热力,形成了集开发、销售、物业服务、城市供热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组建成立广汇置业集团,形成了“全产业链、多价值点”的开发模式。

……

这一系列的时间点和数字是广汇置业发展历史长河中不断闪光的坐标,也凝聚着所有广汇房产人的辛勤耕耘、艰苦拼搏和无私奉献。

今天

他,变革创新,开创企业新局面。

2016年底中央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对房地产业发展的影响极为深远。近两年,广汇置业积极响应号召,以着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发展质量,铸品质置业作为发展主线;坚持变化变革创新,开创了广汇置业发展新的局面。

坚持战略引领,适应市场竞争,在适应变化中求发展。早在2016年下半年,广汇置业就借助科尔尼、和君等“外脑”为企业谋划发展布局,为实现弯道超车、编制好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开阔思路。国际、国内视野下的房产战略布局逐一落地。2018年6月,广汇置业与来自全国各地施工总承包、规划设计、第三方造价咨询、电梯工程、防水工程等5个战略合作方向、27家优秀企业一揽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一举措将对企业的品质建设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为进一步优化产品品质,自2017年起,广汇置业旗下新疆、广西、四川三大区域公司不断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力争从源头上解决质量问题。其中,新疆区域公司翠竹园项目先后植入了BIM建筑信息模型、VR虚拟现实系统体验室、提升式附着脚手架、预制楼梯、模板脚手架等新工艺工法。

2018年5月,广汇置业首次植入上海平大咨询“第三方飞行检查”,对旗下三大区域12个项目、28个标段进行了实体检查,并对甲方项目部、总包及监理单位强制排名,彻底斩断、杜绝人为干扰因素,客观、实时反映项目管理的“原生态”。

“以用户为中心”,积极响应城镇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广汇置业旗下物业公司围绕提升企业形象和业主满意度,启动智慧物业ERP上线试点推广工作、打造示范标杆,引领辖区项目服务品质全面提升。广汇置业旗下热力公司积极响应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关于节能减排指示要求,有效完成了煤改气、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2018年9月,热力公司完成了乌市广汇十月小区46号楼的管网改造,业主杨军农说:“我对广汇热力的管网改造很满意,今年的房子热乎多了,真是暖到心窝子了,我和老伴冬天在房里穿睡衣睡裤就行了……”

企业发展最终要回报社会。2017年,按照自治区和集团要求,两次接收并妥善安置南疆84名城乡富余劳动力。近年来,参与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00万元。

新一轮变革,是时代的发展,更是企业自身的主动转型升级。如今,广汇置业抓品质、树品牌,为居民“安居”、为百姓“乐业”服务,大刀阔斧地走上了一条转型升级之路。

2005年广汇置业进驻广西,其中东湖城项目是广汇置业累计投资6.19亿元,

和广西贵港市政府合力,通过截污排水、湖底清淤等整治工程,

将沉积物及生活垃圾淤积的东湖,

成功改造为贵港市“城市名片”的真实案例

明天

他,铸品质置业,努力成为城镇居民全生命周期不动产运营商、优质生活服务商。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广汇置业的成长发展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得益于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带来的历史机遇;得益于广汇集团顺势而为、求新求变的战略决策及前瞻、精准的产业布局;得益于广汇置业管理团队特别是新一届经营班子知耻而后勇,带领广大员工满怀激情的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未来五年,广汇置业将不断巩固在新疆的区域优势地位,积极开拓国内市场,重点布局有经济增长潜力的热点城市。积极拓展产业地产领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打造以品牌为支撑,集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智慧社区、热力供应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区域、多业态的城镇居民全生命周期不动产运营商、优质生活服务商,努力成为质量过硬、服务优良、形成综合竞争力、在国内市场有良好口碑的优秀房企,铸品质置业。

大道之行,大筑可见。广汇置业人满怀雄心宏愿,在阔步向前的脚步中,把光荣写满春秋。

(来源:广汇置业 陈永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