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行业动态

党建引领 协同发展——2019全国物协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浏览次数:464

 

321日,以“党建引领 协同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座谈会暨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副会长李健辉、刘德明、曹阳、闻涛、李春俐,副秘书长陈健容,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柴军,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梁炳辉,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分会会长张仪姬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计79家行业协会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得到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分会和各地物业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沈建忠会长发表讲话,他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对如何创新务实地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和2019年重点工作给与了指导性建议。王鹏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总结2018年行业协会工作,对行业党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并做总结讲话。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柴军处长致辞,对全国各地行业同仁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强调了坚持党建引领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发表讲话。

 

沈建忠会长在谈到坚持党建引领时,充分肯定了各地方协会的创新经验和做法。强调党建引领是行业发展、协会工作保持正确方向和前进的坚强保障,加强党建工作是新时代的新要求,协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遗余力地做好行业党建工作。一方面要创新思路。探索物业管理行业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党建工作模式,形成协会、企业与街道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等相关党组织和部门的党建联动机制,创新服务机制,凝聚多方合力,共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注重实效,避免形式主义。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协会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

 

在谈到协同发展时,沈建忠会长指出,协会本身就体现了协调、协商、协同的特性,中国物协、各地物协要加强对物业管理专业价值的宣传,协会为会员服务要换位思考,从企业的视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维护企业权益,注重人才培养,及时提供法律政策方面的援助,积极响应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引性意见。要顺应放管服政务改革新形势,改进和加强服务政府的方法和形式,协会要在政策法规制定执行的过程中提供行业意见,做好宣贯工作,反映行业合理诉求,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老旧小区管理、垃圾分类、和谐幸福家园建设等方面配合政府做好相关服务。

 

此外,沈建忠会长还指出,2019年物业管理行业重点工作较多,需要各地协会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争取更多成果。第一,希望各地协会推动“标准建设年”行业主题工作的落实,组织动员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到主题工作中来。第二,动员各地协会力量,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在精准扶贫当中发挥特长,积极作为。最后,要切实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让博览会成为物业管理供需双方持续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行业最新成果的窗口。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认真听取了各地代表发言,并做会议总结讲话。

 

王鹏副会长指出,第一,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行业协会应引导从业人员和会员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职责定位,努力使协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行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第二,着力排查和防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风险。物业管理工作紧系民生,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地实际,引导会员单位在工作中增强风险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排查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做到心中有底、脑中有策。要采取针对措施,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措施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切实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断增强广大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社会、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强协会内部治理结构,系统谋划协会发展规划,主动承担新时代公益事业建设和社会责任,迎合国家当前的建设重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融入其中,促进自身发展。

 

王鹏副会长表示,今年“党建引领 协同发展”会议主题,指明了行业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原则,希望进一步增强行业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使命感,不断开拓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工作新局面。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柴军谈到,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加强物业管理行业指导监管和保障任务,对于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主题发言:党建引领促发展,真抓实干勇创新

 

 

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分会会长张仪姬首先就《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努力开创云南物业管理发展的新局面》发表演讲。张仪姬表示,物业管理对于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社会保障制度,维护社会稳定,扩大就业,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云南物协将抓好协会自身建设,打破陈旧发展模式,围绕物业管理服务、商业模式、智慧社区、跨界经营等多个方面,协助云南省物业服务企业向现代物业转型升级。

 

 

随后,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就《以行业党建为引领 大力推进行业廉洁自律工作》做主题演讲。曹阳会长表示,2019年深圳物协还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行业廉洁自律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广大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推动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多向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延展,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立法成为时代最新共识。对此,河南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李大康以《以法规出台和宣贯为契机 推动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表了相关看法。他表示河南物协以施行新《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为契机,坚持四个服务理念,有力推动了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未来河南物协还将以“建行业平台 促行业发展”为宗旨,加快建立行业标准体系,引导培育业主主导型物业管理新模式,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吴贤德作了题为《坚持“两个服务” 为推动协会工作健康发展而努力》的发言。吴贤德表示目前物业管理行业正处于整合发展机遇和转型发展关键期,对此甘肃物协坚持为政府决策服务,发挥协会联结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作用,创新服务载体,坚持把服务会员作为立会之本,不断推动协会工作健康发展。

 

 

武汉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张毅就《加强党建引领 夯实人才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红色物业的起源地,武汉物协用推动红色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集成基层党建的新探索、新模式、新实践,不断推动红色物业工作纵深发展。此外,还积极开展物业管理专业高级经济师职称评定工作,夯实人才储备,树立行业标杆,为实现全市物业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湖南省株洲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马文新以《党建领航促发展 强化自律争一流》发表主题演讲。他在发言中表示,随着全面改革的深入推进,物业管理行业、服务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对此,株洲物协将加强当前热点难点问题调研,协同行业主管部门,为物业服务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株洲物业管理行业新局面。

 

 

会议专题研讨:亮点工作遍地开花,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本着对企业负责、对行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与会代表针就标准化建设、行业党建、社区扶贫等工作,以及行业协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政策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中国物业和各地协会扎实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广东省物协会长李健辉、山东省房协物业分会轮值会长刘德明、成都市物协会长闻涛、黑龙江省房协物专委秘书长李春俐、北京物协副会长宋宝程、上海市物协党支部书记王志兴等各地协会代表发表意见与看法、分享办会经验与心得,引起代表们的广泛共鸣和讨论。

 

 

易居乐农董事总经理陈光耀发表了《社区的力量》主题演讲,在发言中引用了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的讲话,“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是首个以行业协会的力量推动消费扶贫实现精准的协会,对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的付出表示感谢与支持”!号召未来有更多的各地方物业管理协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能够加入到脱贫攻坚的事业当中来。

 

 

随后,《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总编赵富林对今年将在深圳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的总体安排、展会特色、招展情况和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邀请各地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和广大业主踊跃参与。

 

中物研协总经理杨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物研协将要在物业管理行业中进行专业研究、权威测评、新媒体宣传、高端培训、创新服务、上市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他表示,未来中物研协在中国物协的指导下,克而瑞大数据和乐居财经媒体的支持下,给物业管理行业和企业提供更好的研究服务。 

 

 

本次会议是新时期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全面部署会,是2019年物业管理行业“标准建设年”的广泛动员会,展示了物业人坚定发展路线和参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努力与决心,对于不断提升物业管理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行业社会责任具有重要意义。回首过去,我们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壮怀激越、勇毅自信、创新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国物业管理协会将上下同心,共克时艰,迎难而上,以行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中物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