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行业动态

济南上半年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13716套 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浏览次数:300

随着棚改旧改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实现了“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以危换安”的“新居梦”。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济南市已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13716套,占12139套全年计划的112.99%,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其中包括历下区丁家村改造项目、章丘区贺套村及查旧村改造项目等一批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安置小区,棚改居民即将乔迁新居。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棚改项目征收拆迁、安置房建设、手续办理、项目融资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整体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其中棚改安置房开工方面,今年共有52个棚改项目,开工任务为44397套,占全山东省的五分之一,位居山东省第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济南市棚改安置房已开工31644套,其中包括历城区港沟城中村改造项目、历下区十里河改造项目、高新区庄科安置区项目、章丘区东西沟头及李家埠改造项目、济阳区王奎楼居改造项目、莱芜区沈家庄改造项目、钢城区洪沟社区改造项目等一大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占全年计划的71.28%,开工率位居山东省前列,明显高于济南市往年同期进展水平。

据悉,下一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认真总结上半年经验基础上,积极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加大推进力度,加强协调调度,强化服务意识,对棚改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2019年棚改工作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