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行业动态

无锡房贷利率已全面上调

浏览次数:360

近日,全国各大城市的房贷利率出现了上调趋势,个别城市的房贷利率甚至上浮了45%。那么,无锡房贷利率是否有上调?

现代快报记者致电无锡多家银行发现,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全线上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最低标准为基准利率上浮18%,部分银行则按上浮25%放贷;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按基准利率上浮25%,部分银行上浮甚至达到了30%。

在首付方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600015)、江苏银行在客户资质良好的情况下,依旧保留首房首贷3成的方案。二套房及外地户籍的首付比例均调整为4成。目前,仅有华夏银行,在客户资质极佳的情况下,有可能将首套房贷款利率做到上浮18%。江苏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近期利率可能会随时变化,银行保留自主决定权。

此外,近期个贷额度紧张,贷款的放贷周期明显拉长,纯商贷需预留1~2个月时间。基本上所有银行都从额度、审批进程、贷款政策等多方面全面收紧房贷,个别银行甚至停止了组合贷款业务,即使接受组合贷款,利率也高于纯商贷的利率。

采访中,记者还遇到了一位来催问贷款进度的购房者奚先生。他坦言,自己是外地来锡工作的,买房这事卡了很久,“无锡房价相对于苏州、上海还是有诱惑力的,房子是年前的时候看上的,早就付了定金,但贷款一直办不下来,中间还换了几家银行,想了好多办法,目前还是让等消息,有点急。”

现代快报记者还采访了一位房产中介。对方表示,房贷利率早些时候就上浮了,买房成本是越来越高,“房子跟其他东西不一样,买涨不买跌,而且越涨买的人越多。”

从全国来看,“房住不炒”仍是当下的总目标。有业内人士认为,对楼市的调控领域在扩大,调控的趋严也反映到房贷利率上。下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普遍比上半年紧张,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城市和银行加入到房贷利率上调大军中来。陈敏


(来源: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