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行业动态

去化约5.75个月 长沙住宅存量已连续三个月上升

浏览次数:235

随着楼市的降温,长沙购房者也渐趋理性。

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存量达522万平方米,按近半年去化速度计算,去化周期约5.75个月,商品住宅存量已连续三月上升。

今年8月、9月,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存量分别约为500万平方米、505万平方米。

同时,各板块、各楼盘销售分化,已成为长沙楼市的代名词。

截至10月底,麓谷谷山板块去化周期最短,该片区住宅库存约22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2.07个月;大托暮云、大王山等边缘板块去化周期达16个月以上,去化压力较大。

在板块方面,10月份高铁新城板块的阳光城尚东湾、万科魅力之城、绿地城际空间站等项目市场表现继续活跃,该板块当月成交住宅18.6万平方米。阳光城尚东湾位列各板块成交量首位,滨江新城板块的龙湖春江郦城、卓越中寰等楼盘受到市场持续热捧,该板块成交住宅14.3万平方米,位居板块第二。在18个板块中,有9个板块成交量实现了环比增长。

10月份,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约8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约18%,环比增加约5%,月均成交量高于今年月均水平。前10个月,长沙市内五区已实现商品住宅成交约77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约9%。

在购房者趋理性的情况下,部分楼盘的认购率也在走低。为吸引客户,个别楼盘出现违规破解楼市限购的现象。

自10月份以来,在客量持续不足的情况下,一些房企纷纷加大营销力度进行“抢客”。虽然10月份成交量环比有所上升,但市场表现仍未凸显,“金九银十”未能如愿。

供应方面,10月份长沙楼市供应与上月基本持平,延续了9月份的平淡走势。虽然高于月均供应水平,但仍不及去年同期。据统计,前10个月,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已供应约8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年底冲业绩关键营销节点的到来,从11月份起,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的供应量或将再次增加,楼市竞争将加剧。


(来源:中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