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行业动态

8月东莞预计将有21个项目推新入市 推货量超3000套

浏览次数:390

随着“金九”传统旺季渐近,品牌房企抢跑意图明显,东莞市场或将现一波供应小高潮。根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不完全监测统计:8月全市预计将有21个项目推新入市,推货量超3000套创年内新高。从区域角度看,东南临深片区是供应主力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8月整体推货量大增,但多数项目在中下旬入市,预计8月成交保持低位放量,价格企稳。

多半项目主推刚需及首改产品

众开发商尤其品牌房企抢跑“金九”,8月市场或将迎推货小高潮。根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不完全监测统计:8月预计将有21个项目推新入市,推货量超3000套创年内新高,环比上月增长125%。其中,东南临深片区是供应主力区。其次是水乡片区和松山湖片区,其中近两年供应整体偏紧的水乡片区供应放量大增。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两三年高地价项目陆续上市,在售的高价地项目明显增多,市场竞争压力加大。

记者了解到,8月份临深片区预计有7个项目推新。具体包括:凤岗碧桂园、凤岗四季花城、清溪金茂逸墅、城建御城花园、春晖国际城、银湖山庄及金地湖岸风华。水乡片区预计有时代香海彼岸、华阳湖1号、卓越金茂浅水湾等项目推新。

在产品类型方面,大部分推新项目以刚需及首改产品为主,部分项目推出紧凑型三四房,户型趋小化。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虎门滨海城将加推120套建筑面积约85平方米-125平方米的洋房;龙光玖龙玺将加推149套建筑面积约95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洋房;佳兆业碧海云天将加推124套建筑面积约95平方米-118平方米洋房;万科首铸翡翠东望则加推250套建筑面积约93平方米-143平方米的洋房;时代香海彼岸则预计加推460套建筑面积约96平方米-129平方米洋房;万科金地天空之城预计加推124套建筑面积约93平方米-120平方米洋房。

凤岗碧桂园则将全新上市,预计推100套建筑面积约83平方米-113平方米的洋房;华阳湖1号亦预计全新推出168套建筑面积约为96平方米-116平方米洋房;卓越金茂浅水湾则加推150套建筑面积约88平方米-143平方米的洋房和别墅;艺境松山湖、金地湖岸风华、清溪金茂逸墅、华润公元九里等项目均有别墅产品推出。

预计8月成交保持低位放量

“预计8月成交保持低位放量,价格整体走稳。”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8月整体推货量大增,但多数项目在中下旬入市,预计对8月网签成交推动作用有限。同时,受整个市场影响,预计8月购房者观望情绪上升,尤其投资者更加观望。房价方面,目前在售的高价地项目、品牌项目明显增多,加上受近期土拍市场火热效应影响,短期内将支撑房价高位企稳。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