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协会专区

2019年房地产行业(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迎来实地核查

浏览次数:2421

2019年房地产行业(开发企业)信用评价工作迎来实地核查

为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文件精神,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快推进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新疆房协积极配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开展此项工作。2019年,新疆王家梁实业有限公司、新疆特变电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提交了申请。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做为中房协委托的社会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按照相应的评价指标和体系对新疆参评企业进行了材料审核和实地核查。

10月9—10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信用评价办公室李嘉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信用分析师刘健、邓宁等前往企业实地核查,新疆房协派专人一同前往。核查以汇报会、访谈和项目现场考察的方式对企业在开发、信贷、纳税、合同履约、产品质量、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信用记录、信用能力、信用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价。


    新疆王家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根高、总经理助理兼营销总监包献华、财务部经理李良才、工程技术部经理沈玉斌等介绍了企业概况和项目情况,会后实地考察了源凯·第一城项目。

新疆特变电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取才、副总经理何春红、孙美洁、张国强、总会计师郑江涛等介绍了企业概况及近三年的项目情况,会后实地考察了特变·世纪广场项目。

此次实地核查的初评结果,将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报中房协信管委,经专家委审议、信管委审定、公示等程序,确定最终评价结果。获得A级以上信用等级的企业将在中房网、人民日报等相关媒体宣传推广,提升企业在政府、市场和社会的信用知名度,在多个部门办理业务时简化办事程序以及可以得到金融部门的延伸服务等。

今后,希望更多的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能够积极参评,一同打造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