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新闻资讯

新疆一季度落实减税降费成效初显

浏览次数:138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9日电(记者关俏俏)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在新疆落地,一季度全区落实减税降费成效初显。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区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5.96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税1.39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减税14.55亿元,此外,2018年出台的提高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小微金融企业发展以及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2.95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张旭介绍,今年个人所得税改革实施落地以来,专项附加扣除减税政策的指向性、规律性开始显现。以年龄区间为例,36岁至50岁的人群是政策享受主力,占比达五成,绝大多数集中在赡养老人、住房和子女教育,人均月新增减税348元,是获益最大的群体;35岁以下的年轻人群体,六成集中在住房租金或住房贷款支出,人均月新增减税249元;50岁以上群体则以赡养老人居多,人均月新增减税229元。

作为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今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呈现出优惠力度更大、受益面更广、减税效果更好、更符合纳税人预期几大特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孙建东介绍,今年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不仅税率下调力度大,还增加了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等4项配套政策。此外,受益面也从以特定性行业优惠政策为主转向普惠性减税。

小规模纳税人占新疆企业95%以上,免税标准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而增值税税率降低对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有明显效果。此外,延伸到民生领域的抗癌药品简易计税、公租房租金收入免征增值税等各类特惠性减免政策成为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的重要补充。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