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网首页 > 协会专区

第五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4782

第五届中国物业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以“数字经济下的物业服务创新”为主题,着力论道如何推动数字经济与物业管理的相互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面促进物业管理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15日下午,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会长James Strang,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loT事业部总裁库伟分别在主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论坛举办了“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再动员。号召各地方行业协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加入到“社区的力量”消费扶贫攻坚战专项行动中来,凝聚行业力量,发挥行业优势,本着将好事做实,实事做好的原则,不断探索创新可持续的社区消费扶贫之路。

为向全行业发出技能立身、技能强业的号召,营造崇尚技能、崇尚工匠精神的时代风尚,创新发展论坛特别安排了技术能手表彰环节。向在2017、2018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技术能手”荣誉的物业从业人员颁发了奖章、奖牌和证书。其中,新疆华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刘玉梅、克拉玛依荣康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克洪荣获表彰。

中国物协副秘书长、中物研协总经理杨熙发布了《2019物业服务企业发展指数测评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物业管理行业管理规模面积为279.3亿平方米,经营收入为7043.63亿元,行业约有12.7万家物业服务企业,总计约983.7万从业人员。2018年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达到247.2,年复合增长率为11.98%。2018年物业服务企业PMDI100指数为720.4,在过去的八年时间翻了七倍。PMDI500指数为1113.5。

16日—17日,围绕数字经济赋能物业服务企业转型、人工智能与智慧物业、绿色建筑与物业管理运行维护、物业管理法律风险防范、粤港澳大湾区现代物业服务业与创新发展等话题开展对话和交流的各平行论坛同步开展。“价值企业 让物业行业更有价值”分论坛最后的颁奖环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房地产业协会荣获“2019中国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